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糖尿病人為什麼要減肥?減肥對血糖有好處嗎?

糖尿病人為什麼要減肥?減肥對血糖有好處嗎?

  糖尿病人為什麼要減肥?我們發現:二型糖尿病患者人群中肥胖者居多,肥胖和糖尿病的發病率有著明顯的關系。肥胖型的糖尿病人如果不減肥會讓糖尿病病情加重的。下面就來詳細的介紹一下糖尿病人為什麼要減肥的原因?

  肥胖的糖尿病人機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下降,糖的利用率也降低,為了適應這種需要,胰島細胞需要長時間的超負荷工作,這樣胰島細胞的功能就變得更差了,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就會升高。所以糖尿病人是需要減肥的,特別是大肚子的糖尿病人更是如此。腹部堆積過多的脂肪更會使得糖尿病病情加重。

糖尿病人為什麼要減肥?減肥對血糖有好處嗎?

  糖尿病人如果想要減肥,最安全、科學的方法就是從飲食和運動兩方面著手。肥胖型的糖尿病人在飲食方面堅持做到總量控制、結構調整,指的是每頓飯只吃七、八分飽,以素食為主,其他為輔,營養均衡,進餐時先喝湯、吃青菜,感覺吃的快飽的時候再吃些主食、肉類。運動方面要堅持做適合自己的運動鍛煉,例如:爬樓梯、慢跑、散步、打太極拳等等,運動要循序漸進,量力而行、勞逸結合。

熱門圖文
中年患上糖尿病可能增老年癡呆風險

據英國《每日郵報》3月20日報道,美國《神經病學》雜志刊登梅奧診所一項新研究顯示,中年時期

如何避免2型糖尿病的發生

2型糖尿病悄悄的闖進我們的生活,做好糖尿病的預防工作,多了解一些糖尿病的常識,首先了解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