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引發2型糖尿病的發病因素

引發2型糖尿病的發病因素

 大家知道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是十分復雜的,2型糖尿病的發病人群是目前比較高的。那麼,引發2型糖尿病的發病因素有幾種呢?下面就請我們的專家來為大家具體的介紹一下2型糖尿病的發病因素。

1、遺傳因素:糖尿病患者其父母糖尿病患病率達85%,直系三代持續有糖尿病家庭史者為46%,子女中隱性糖尿病者達53%。

2、感染因素:關於2型糖尿病,任何感染皆可使胰島素須要量增加,使隱性糖尿病得以外顯,化學性糖尿病轉化為臨床糖尿病,並使原有症狀加重,病情惡化。所以,感染因素可起到誘發和加重糖尿病的作用。

3、肥胖因素:糖尿病發病率與肥胖成正比,據統計,身體肥胖者的糖尿病患病率為28.2%,非肥胖者僅為2.6%。

4、妊娠因素:育齡婦女多次妊娠後有時可誘發糖尿病,特別中年以上婦女多次妊娠後進食多,活動少,身體肥胖,更易誘發糖尿病。

5、應激反應:如多種感染、心肌梗塞、外傷等情況下皆可使糖耐量減低,血糖增高,甚至發生酮症酸中毒。

以上則是簡單的對引發2型糖尿病的發病因素有幾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以上的內容對如何有效的預防和治療已經有了進一步的了解了。專家提示:2型糖尿病的患者是不容忽視的群體,所以在發現病情時要及時的采取治療措施,避免危害對身體的糾纏。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合並血脂有如何症狀表現

   2型糖尿病合並血脂有如何症狀表現?研究發現很多的2型糖尿病合並血脂通常血脂

2型糖尿病不能多餐哦

對於2型糖尿病患者來說,不能吃過多餐以免導致血糖在餐後升高,而導致嚴重後果,詳情請看下文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