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外出時的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外出時的注意事項

糖尿病正嚴重威脅國人的健康,患有糖尿病會嚴重的影響患者的生活,輕度糖尿病雖然沒有很嚴重,但是也必須及時治療,輕度糖尿病是治療糖尿病的最佳時期。糖尿病患者應及時的治療,那麼糖尿病患者外出時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專業醫師指出,糖尿病患者在進行旅游的過程中,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常見的有:

㈠在臨行的時候,糖尿病病人應隨身攜帶糖尿病識別卡,萬一發生低血糖等昏迷時,卡片可以使周圍的人及醫師迅速了解病情及及時正確的處理病人。

㈡仍要注意飲食控制,不要過量飲酒,不要過度勞累,不要著涼,以免感染。

㈢要帶足降糖的藥物,患者如正在進行口服降糖藥及胰島素治療的話,外出旅游時應帶足藥量,不可中斷治療。

㈢要帶足降糖的藥物,患者如正在進行口服降糖藥及胰島素治療的話,外出旅游時應帶足藥量,不可中斷治療。

㈣備點糖果及餅干,糖尿病患者外出旅游時,最好隨身攜帶糖果及餅干,因為外出中活動量偏大,有時又不能及時進食,容易發生低血糖反應。同時,外出時如發生心慌、出汗、乏力及頭暈等情況時,有低血糖的可能,應及時進食糖果及餅干。

㈤自我監測尿糖,糖尿病患者外出旅游時,亦應攜帶尿糖試片,以便於自我監測尿糖。如有條件,最好攜帶微量血糖測定儀,可及時進行血糖監測,調整藥物劑量。

通過專業醫師給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糖尿病患者外出時應該注意些什麼是否有了一定的了解。要提醒大家的是,糖尿病一定是在血糖控制穩定的情況下才能出去旅游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