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每天堅持運動可以有效預防糖尿病

每天堅持運動可以有效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發病比較緩慢,糖尿病剛開始可能不是很嚴重,但是慢慢變得越來越嚴重。很多人都不了解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還有人不重視糖尿病的治療方法。那麼每天堅持運動鍛煉可以起到預防糖尿病疾病嗎?

每天堅持適當的運動不僅可以提高體內的心肺等內髒器官的功能,而且還可以增強體質,所以是防治糖尿病及其並發症的有效方法。其主要作用在於減少脂肪、降低體重、增加糖耐量及胰島素敏感性,從而降低血糖。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內科醫生發表的醫學研究顯示,增加運動量能顯著降低成年人罹患糖尿病的概率。

研究結果發現,散步就可以減少罹患糖尿病的危險率。研究報告說,一個人如果每天快步行走大約1個小時,就可降低約五成的患糖尿病危險。研究報告認為,重要的是以運動消耗體能,而不是運動的種類,即使是快步行走等看起來比較溫和的運動和跑步等比較劇烈的運動,都同樣能明顯降低罹患2型糖尿病的危險。

步行是最安全、簡便,同時也是最易堅持下來的運動,但切忌空腹運動,以避免引起胰島素下降而使血糖增加,加重病情。同時,運動的環境應選擇新鮮空氣、環境安靜的地方如公園等場地。

通過對糖尿病預防方法的相關介紹,希望對患者朋友有一定的幫助。在選擇運動項目的時候要選擇適度的強度練習盡量避免過於劇烈的運動,在運動之前可以吃點東西這樣可以預防體內血糖的升高,更好的控制病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