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生活注意要點

糖尿病患者生活注意要點

糖尿病的出現會在生活中很常見的,平時我們要做好糖尿病的預防工作。糖尿病早期症狀並不是非常明顯,大多數糖尿病患者常常錯過最佳治療時間。因此大家一定要及時的了解症狀,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糖尿患者在運動中有些事項應該著重注意:

首先糖尿病患者可以根據病情選擇適合個人特點和有興趣的運動項目,運動時間安排在較為方便的時候,制定切實可行的運動計劃,運動量以不感到疲勞為度,運動療法要在原有藥物治療方案不變的基礎上,進行輕度至中度的耐力性運動。要避免短時間突然劇烈運動,以免因突然劇烈運動導致的應激性血糖升高。但活動量過小,時間又短的活動對降低血糖沒有顯著的作用。

其次,運動時間的選擇應避開胰島素或降糖藥物血濃度達到高峰的時間,同時應避免運動肢體注射胰島素,以免胰島素吸收加快,出現低血糖。一般運動時間選在餐後半小時至一小時為宜。運動前或運動後可酌情減少胰島素劑量,同時在運動前、後或中間也可酌情增加飲食,以免出現低血糖,也可在運動時隨身攜帶些餅干或水果糖,以防低血糖發生。

要提醒大家的是,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定期檢查血糖,隨時觀察運動療法過程中的身體反應,以便及時調節和掌握運動量。只有這樣才能有效的輔助常規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