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的並發症應該如何治療

糖尿病的並發症應該如何治療

不管是什麼病一擔患上就要積極的治療,好的治療對糖尿病患者的康復是有幫助的,很多人也都知道糖尿病的危害,糖尿病最大的危害就是糖尿病所引發的並發症,嚴重威脅患者的生命和生活質量,造成殘廢甚至過早死亡,那麼糖尿病的並發症如何治療呢?下面就請專家為我們詳細講解一下。

一,並發高血壓的的治療。

糖尿病並發高血壓的定義是血壓水平大於130、80mmHg。這種情況下,需要服用降壓藥。平時飲食上,少吃葡萄糖、果糖及蔗糖等單糖食物。要多吃復合糖類,如澱粉、玉米、小米、燕麥等含植物纖維多的食物,有利於膽固醇排出。每日所攝的脂肪應限制在300mg以下,並用植物油烹饪。多食用海產品,尤其是含有不飽和脂肪酸的海魚。適量攝入蛋白質、多吃含鉀、鈣豐富而含鈉低的食品。

二,糖尿病足的治療。

作為最可怕和最嚴重的糖尿病並發症來說,其發病率也居高不下,每一百個糖尿病人最終會有三十個患上糖尿病足,尤其是65歲以上的老年患者。糖尿病足的日常護理基本上要做到,每日檢查足部、洗腳,注意保暖以及定期修剪趾甲和雞眼,特別需要謹慎腳傷。當患者出現肢體麻木、腫脹、疼痛;足部皮膚溫度下降,顏色變紅變深;出現嵌甲和外傷(見血、燙傷等)的就診信號,一定要去見身著白大褂之人了,這樣才能防止某天被截肢的慘況。

三,並發心髒病的治療。

由於沒有心絞痛的症狀,常常被醫生誤診和漏診,成為心衰發生率極高的因素。糖尿病性心髒病人除了積極控制血糖外,需要控制好其他因素,如肥胖高血糖、高血脂、高黏血症等,這樣可以緩解糖尿病患者心血管並發症的發生。在飲食上依然低鹽低脂為主,少食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含量多的食物。堅持運動,以改善脂肪代謝紊亂和心髒的功能。

專家提醒:以上就是2型糖尿病並發症的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糖尿病的治療涉及教育、飲食、運動、藥物以及血糖、尿糖監測等多個方面,強調綜合防治,各種治療相互配合缺一不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