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喝酒為什麼會引起胰腺炎

喝酒為什麼會引起胰腺炎

我想了解下喝酒為什麼會引起胰腺炎呢?恢復好了後是否可以喝酒呢?

回答:


喝酒引起胰腺炎的注意原因有以下六點:

一、酒精進入十二指腸引起乳頭水腫和Oddis括約肌痙攣,使胰管內壓力上升。

二、酒精直接導致胰液的外分泌增加,使胰管及膽管的分泌壓增高。

三、酒精直接作用於胰腺腺泡,引起細胞內脂質含量升高、線粒體腫脹,以及胰小管上皮變性壞死、胰液內蛋白含量增高甚至發生蛋白栓子,導致胰管阻塞。

四、慢性酒癖者常有胰液蛋白沉澱,形成蛋白栓堵塞胰管,導致胰液流出不暢。

五、飲酒可引起血中甘油三酯增高,這時胰脂肪酶可分解甘油三酯生成游離脂肪酸,後者對胰腺有毒害作用。六.飲酒可造成胃腸功能紊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