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謹防糖尿病性神經病變發生

謹防糖尿病性神經病變發生

  梅奧診所的研究者發現,神經傳導的微小變化是糖尿病神經並發症最可靠的標志,而且這些變化比神經損傷引起的其他症狀的出現要早很多。

  梅奧診所神經病學專家peter j. dyck博士稱,已發現糖尿病性神經病變的早期標志,而且這些變化出現的比以前認為的要早。這個研究結果刊登在9月的《糖尿病治療》雜志上。

  大約500例糖尿病病人參與了這個研究20年。病人們同意周期性檢查他們的病情及神經、眼睛、腎和血管並發症情況。

  大約一半的病人間接因為高血糖水平而發生不同類型的神經病變,包括疼痛、睡眠型麻痺、麻刺感及感覺消失。重度的並發症包括足潰瘍、壞疽、截肢、失明及腎衰竭。

  研究者通過不同的方法對神經病變進行檢測,如反射和力量試驗和神經傳導試驗。神經傳導試驗對檢測糖尿病性早期神經損害能夠提高最一致和最可靠的結果。

  神經傳導檢測根據病人的年齡、身高及體重而進行校正,以排除這些因素對結果的影響。

  研究者重點對90例最初沒有神經損傷的病人進行了研究,這些病人至少檢查過6次,間隔時間為一年或半年。研究者然後評價哪種方法結果不斷變壞、改善或者始終沒有變化。在5個方法中,只有神經傳導檢測結果始終明確穩定的顯示顯著性的損傷。

  dyck博士稱,這個研究的目的是防止神經病變及眼睛和腎並發症的發生,而不是等發生後再來干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