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可以常常喝茶嗎

糖尿病患者可以常常喝茶嗎

很多人都想知道解糖尿病人能喝茶嗎?喝茶能不能是病情發展有壞處呢?其實不要擔心,只要糖尿病患者適量的喝茶,還會起到降糖的作用的,最好喝一些清淡的茶,例如綠茶等!

很多茶中含有豐富的無機鹽離子,對身體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尤其是綠茶,經過長期的科學試驗證明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可預防惡性腫瘤與心髒疾病,並能夠提高自身免疫功能。但是如果指望喝茶來治療糖尿病未免有失偏頗,須知飲食中的營養成分並不能用於治療而只能起到輔助作用。下面更詳細的介紹一下糖尿病人可以喝茶嗎。

1.每個家庭都有喜歡喝茶的人,茶葉中含有一種成分叫茶多菲對治療糖尿病病人的血糖升高有抑制。但是茶多菲這種物質不穩定,受熱分解。所以沖茶的時候保證不破壞茶葉中的成分。

2.由於茶葉中的茶多菲不穩定,所以先用涼涼的白開水泡茶,一般泡茶的時間大約在17分鐘左右就行,然後再加上開水喝就行了!

3.要在飯前半小時喝茶可對飯後抑制血糖升高有很好的作用!

4.在我們喝茶,洗澡,或是洗腳時,水溫都不能太高,否則會引起血壓的升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