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妊娠糖尿病飲食如何調理

妊娠糖尿病飲食如何調理

養成好的飲食習慣對患者是有好處的,尤其是妊娠糖尿病,及時的調理飲食對於患者是有好處的,患者要注意好的飲食,那麼,妊娠糖尿病飲食如何調理?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㈠膳食要平衡

妊娠糖尿病患者應注意每日飲食應平衡,不能過於偏食,要合理攝取蔬菜、谷類、水果以及油脂類的食物,影響體內營養的攝入。①妊娠期糖尿病患者不要為了控制飲食總量而不吃主食,這樣有時候還會影響胎兒的生長;②注意保證每天吃一個雞蛋和一袋牛奶,這樣可以有效的補充體內氨基酸,曾慶孕婦體內對營養的有效吸收;③注意對豆類和肉類食物的食用,不要怕長胖,而減少對它們的食用;④多吃蔬菜,適量的吃水果,這主要是因為水果含果糖和葡萄糖比較多,在孕婦血糖比較穩定的時候可以適量的食用水果;⑤堅果的營養比較豐富,但是由於它含有的熱量比較多,如果攝入過多會影響血糖的穩定,所以應該注意堅果的食用量。

㈡合理加餐,預防低血糖

得了妊娠糖尿病,患者朋友比較容易會產生多食等情況,對於食物的總熱量一定要控制好,而且糖尿病的治療過程很容易采取胰島素的治療方法來緩解病情。可以在三餐正餐之間增加2~3餐,晚睡前半小時進行加餐以預防低血糖的發生。加餐內容比較靈活而且簡單,可以是幾小塊無糖餅干,可以是1個中等大小(不超過200克)的水果,也可以是1個黃瓜或西紅柿等等。

以上這些就是專家關於妊娠糖尿病患者飲食的介紹了,大家都比較明白了吧,專家提醒,除了飲食上的護理之後,孕婦朋友還應該注意多進行適當的運動,並且建立良好的心態,以免導致病情加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