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人該禁止哪些運動事項呢

糖尿病人該禁止哪些運動事項呢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尿病人運動注意事項首先要知道並不是所有的糖尿病患者在任何情況下都適合於運動鍛煉。為此,在決定是否適合運動療法以前,要先進行相關的各種檢查,如血糖、尿酮體、血常規、心肺肝腎功能及糖尿病並發症的情況等。一般地,只有在糖尿病的控制狀態不是太差、且不存在可能會因運動而加重病情的並發症或合並症時,運動療法才是合適的。

  一般在下列情況下應限制或禁止運動:

  糖尿病人禁止運動事項1、糖尿病控制狀態很差的病例,即空腹血糖250mg/dl以上且尿酮體陽性,或尿酮體雖陰性而空腹血糖300mg/dl以上。

  糖尿病人禁止運動事項2、由於增殖性視網膜病變所引起的、新鮮的眼底出血的病例。

  糖尿病人禁止運動事項3、糖尿病腎病氮質血症期以後的病例,即血肌酐男性2.5mg/dl以上、女性2.0mg/dl以上。

  糖尿病人禁止運動事項4、患有嚴重末梢神經病變,或合並有嚴重的植物神經病變(如引起體位性低血壓)等。

糖尿病人該禁止哪些運動事項呢

  糖尿病人禁止運動事項5、有心、肺功能不全的病例。

  糖尿病人禁止運動事項6、下肢壞疽或有潰破、感染者。

  糖尿病人禁止運動事項7、其他的急性感染症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如何改善胰島素敏感

據丹麥哥本哈根肌肉研究中心2型糖尿病患者可減少抗糖尿病藥物(包括胰島素和口服降糖藥)的劑量

孕婦多吃菜幫寶寶降低糖尿病

做為准媽媽們就應該多為寶寶的健康著想,那麼孕婦該如何幫寶寶降低糖尿病的患病率呢?詳情請看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