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的危害你夠熟悉嗎

糖尿病的危害你夠熟悉嗎

  糖尿病在全世界的發病率有逐年增高的趨勢,已經成為世界上繼腫瘤、心腦血管病之後第三位嚴重危害人類健康的慢性疾病。然而這種嚴重的形式並未引起一定的人們注意,因為,糖尿病的危害往往是在不知不覺中發生的。很多人忽視了他的存在,其實糖尿病患者如果平時不注意必要的檢查和正確的治療,一旦發生了糖尿病的急性並發症,或者不可逆轉的糖尿病慢性並發症,就可能造成嚴重後果。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糖尿病的危害吧!

  糖尿病的危害1、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全世界有糖尿病患者1.5億之眾,我國的糖尿病患者已達4千多萬,世界衛生組織將糖尿病為三大疑難病之一。中國的糖尿病正在以驚人的速度增加,無聲無息的潛入千家萬戶,危害著人們的健康。不少糖尿病患者,特別是那些血糖不太高的患者常不會感到明顯不適,故病人常放松對糖尿病的防治,但體內的代謝障礙會使全身的各個器官都受到損害,引起嚴重並發症。包括急性並發症(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糖尿病非酮症高滲性昏迷,乳酸中毒)和慢性並發症(糖尿病腎髒病變、糖尿病心血管腦血管病變、糖尿病眼部病變、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

  糖尿病的危害2、糖尿病急性並發症常危及病人的生命,而慢性並發症則使病人喪失勞動力,生活質量降低,甚至危及生命。一些糖尿病人因長期對糖尿病治療不重視,常因急性和慢性並發症才去就醫,很多患者在發現時已出現眼、腎、心血管等不可逆轉的並發症,給個人和家庭造成了巨大的損失。

糖尿病的危害你夠熟悉嗎

  糖尿病的危害3、有關糖尿病的專項統計,因糖尿病引起的失明比正常多2.5倍,是致盲的首要原因。糖尿病人壞疽和截肢比例比正常人高2—3倍,1/3急性心梗、1/4腦中風與糖尿病血管病變有關,糖尿病致腎衰比正常人高17倍。因此糖尿病人要經常檢查血壓、血脂、血糖、眼、心功能、腎功能等及早發現並發症。要接受規范治療。

  如果您近期有疲勞乏力,尤以雙下肢甚,休息後不能緩解或消瘦,口渴多飲、多食、多尿,請及早到皖北醫院就診。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中年男性遇到糖尿病該如何治療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中

糖尿病人便秘要如何調理

便秘是糖尿病患者中較常見症狀,大約占住院患者的60%左右。可糖尿病人便秘要如何調理呢,因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