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老年人糖尿病如何正確預防

老年人糖尿病如何正確預防

  因為生活條件的提高等各種原因,糖尿病患者越來越多,而且老年人患糖尿病的是最多的,這給老年人的健康和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威脅,那老年人糖尿病如何正確預防呢,下面就來了解一下吧。

  老年人糖尿病如何正確預防專家說,雖然老年人糖尿病很容易發生,但是做好預防糖尿病的發病率還是能控制的,預防老年人糖尿病主要要注意以下事項:

  老年人要堅持適當的體育鍛煉,並且應當參加適量的體力勞動。

  老年人要積極控制體重的增加,防止肥胖,控制體重不宜提倡用節食的方法,而應采用少吃多餐及運動等方法。

  老年人的飲食應當清淡,避免貪食、少吃甜食、動物脂肪和精制食品,多吃粗糧、魚類、蔬菜、豆制品和水果等,良好的飲食習慣能夠幫助預防老年人糖尿病。並且在飯後應進行室外活動,不宜立即臥床或睡覺。

老年人糖尿病如何正確預防

  預防老年人糖尿病還需要老年人要定期檢查血糖、尿糖及血脂,防止動脈硬化和及早發現糖尿病,以便及時采取措施。

  總之,老年人糖尿病是可以預防的,並且預防也是很有必要的,因為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的發病過程,所以朋友們應該多了解一些糖尿病的早期症狀等,以及時的發現病變並及時的控制、治療,防治糖尿病患病後出現各種嚴重的並發症,影響老年人的健康。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怎樣利用家務鍛煉

有些肥胖、高糖的糖尿病患者不大愛運動,因此飯後如果能做一些輕度的運動,收拾一下家務,既能增

3個必須讓你遠離糖尿病

糖尿病的預防和控制必須早期干預,那麼相關知識你是否了解了呢?詳情請看下文介紹。  糖尿病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