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日常生活怎麼注意

糖尿病人日常生活怎麼注意

概 述

前段時間,叔叔查出來有糖尿病,在醫院拿了很多的藥,天天都要吃那麼多的藥,看著就心疼,並且醫生還囑咐他不能只是吃藥,平時日常生活也要注意,才能將血糖控制的好,那麼平時應該怎麼注意呢,一起學習一下吧。

步驟/方法:

1從吃飯來講,要注意不要吃的十分飽,有七分飽就可以,注意減少精制面粉大米的量,適當的吃一些玉米等粗糧,並且一日三餐要注意均衡,不要一頓多一頓少。

2注意增加體育運動,有些早期的糖尿病患者,不吃藥只是通過體育鍛煉就能恢復正常的血糖水平的,所以體育鍛煉對糖尿病人很重要,建議在晚上晚餐後適當的運動散步,可以燃燒脂肪和多余的糖分的。

3一定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覺得得了糖尿病就是天大的事情了,注意心情舒暢,另外一定要有良好的睡眠,好的睡眠才能夠更好的控制血糖的水平。

4對於有吸煙喝酒嗜好的病人,自己一定要注意了,經常吸煙喝酒會使血糖越來越難控制的,所以如果能夠戒煙戒酒的話,對血糖控制有促進作用,對於不能戒掉的,也要適當的減少吸煙喝酒的次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