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可通過運動控制血糖

糖尿病人可通過運動控制血糖

概 述

糖尿病患者經常運動的話是對身體有非常多的好處,它可以加速身體脂肪的分解,可以增加身體的膽固醇,可以起到一個降脂肪的作用,而且還可以起到一個減肥的效果,對於一些體力比較的差,身體比較虛弱,並且是住院的患者可以多做一些室內的運動,可以做蹲下起立的運動剛開始的時候不要太快,可以每次做15到20次左右,然後慢慢的增加到100字左右,循序漸進。

步驟/方法:

1可以做仰臥起坐的運動,可以在床上坐或者是任何地方做剛開始的時候不要做太多可以每次做五個左右,如果感覺累了就休息吧,然後慢慢的增加到十個,然後慢慢的增加到三十個到四十個左右,如果感覺到特別累的話,不要堅持,要多注意休息。

2可以在床上運動,對於一些住院臥床的病人是比較合適的,可以做上下肢的運動,先將下肢抬起來,然後,停留三十秒左右,然後緩慢的放下,然後左右分開,各做二十個左右,對於臥床患者來說比較合適的。

3如果身體條件還比較不錯的,可以去戶外做一些慢跑的動作,騎自行車游泳,打羽毛球都是非常不錯的,也可以做都跑交替的動作,走路和慢跑互相交替,對於體力不足的患者可以,起到一個非常好的作用。

注意事項:

一定要注意,不要空腹運動,否則會出現低血糖,最好是在一日三餐後運動,可以在早餐後或者是晚飯後出去稍微運動一會兒,但是運動量不能過大太激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