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如何控制血糖?

如何控制血糖?

概 述

現在很多中老年的人在體檢的時候就容易被發現患有糖尿病,這種疾病對身體的免疫力會造成很大的損害,那麼這怎麼控制才好呢?

步驟/方法:

1第一:甜食少吃。糖尿病的出現就是因為體內的血糖比較高,自身對糖代謝出現問題才引起血糖過高的。所以老人家不要吃那些比較甜的食物,如:碳酸飲料、紅棗、西瓜等食物,因為那些食物含有的糖分比較多。會加重自己的病情。

2第二:控制體重。糖尿病的患者身體一般都比較肥胖,出現肥胖也是導致糖尿病發生的一大因素,所以患者平時需要注意控制自己的體重。注意自己每日的攝入量。每天自己適當的做些運動如:慢跑、打羽毛球、飯後散步等都可以。

3第三:檢測血糖。糖尿病的患者,需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血糖,所以最好自己購買一個測血糖的儀器,每天都檢測下,這樣可以很好的關注自己的血糖變化,以便及時的采取相應的措施。

4第四:由於糖尿病這種疾病屬於慢性疾病,可能就需要面對長期的服藥,那麼就需要患者堅持服用,這樣才能更好的控制血糖的升高。

注意事項:

糖尿病對身體健康的影響很大,不容忽視,在年輕的時候就需要注意控制體重。這樣就可以很好的避免血糖繼續的升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