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如何運動隊糖尿病有好處啊?

如何運動隊糖尿病有好處啊?

概 述

我的同事小王有些糖尿病,雖然比較年輕,但是也是患了3年的病了,今天去醫院復查的時候,新來的劉醫生跟他說可以多做運動,這樣對治療糖尿病有好處,我也在場,把聽到的跟大家分享一下。

步驟/方法:

1醫生不建議小王在戶外做運動,尤其是冬季,天氣寒冷不說,而且早晨起來的晨練對於沒有吃早飯,血糖偏高的他來說不合適,所以大家應該在室內進行。

2在室內進行的運動可以是踮腳尖。將手扶在椅背上踮腳尖(左右交替提足跟)10—15分鐘;也可以是爬樓梯,上樓梯時,背部要伸直,速度要依體力而定。這兩種運動的時間一般不要太長,以免血糖升高。

3再有就是要關注運動中的心率變化,如果感覺全身出汗,心率在130以下,這樣就可以再延長我們的鍛煉時間了,大家要注意循序漸進。

注意事項:

早上起來的慢跑是決不允許的,因為慢跑加速血液流動,容易引發新的疾病,大家千萬要注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