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周圍神經炎的中藥治療

糖尿病周圍神經炎的中藥治療

概 述

姑父五年前檢查出是糖尿病,一年前出現雙腳感覺跟原來不一樣,有麻木、蟻走、蟲爬、發熱、觸電樣感覺,從遠端腳趾上行可達膝上,後期雙手有種戴手套的感覺,偶有刺痛,經過多少次的治療,仍沒有很好的效果,後來經一位中醫大夫的治療,四肢麻痛的感覺有了明顯的好轉而且血糖控制的也挺好。下面讓我們來分享一下方法吧。

步驟/方法:

1威靈仙20g,紅花10g,雞血籐30g, 伸筋草20g,乳沒藥各15g,桂枝10g,透骨草20g,桑枝15g,花椒10g,丹參20g,葛根15g,肉桂10g,冰片10g,隨症加減;將以上藥物加水浸泡20min,煮沸後再煮10min,待藥液溫度降至35~40℃時開始泡手足,使水溫維持在40℃左右,水面在腕關節與踝關節20cm以上,每天1次30min,15 次為 1 療程。

2黨參,黃芪各15-30g,葛根,女貞子各15-20g,當歸15g,川芎12g,地龍12g,海風籐20g,木瓜10g,水蛭12g,生甘草6g,煎水服。日二次。

3加強足部護理:選擇透氣性良好質軟的合腳的鞋襪,經常檢查並取出鞋內異物。患者應每日洗腳,水溫不宜過高。秋冬季節足部易干裂,可用中性潤膚霜均勻塗擦,汗腳可撒些滑石粉。

注意事項:

1.控制血糖,糾正血脂異常,控制高血壓。 2.定期進行篩查及病情評價: ①在診斷糖尿病後應至少每年檢查一次DPN。 ②對於糖尿病程較長,或合並有眼底病變、腎病等微血管並發症的患者,應每3~6個月復查一次;一旦診斷為糖尿病性多發性末梢神經病,應特別保護喪失感覺的雙足,以減少皮膚損傷和截肢的風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