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如何控制病情

糖尿病患者如何控制病情

概 述

想必大家對於糖尿病不陌生,這是很自然的,該病在我國發病率很高,危害也是很大的。糖尿病病因復雜,該病會導致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抵抗等,進而引發患者代謝紊亂綜合征,出現高血糖症狀。具體表現為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等表現,即“三多一少”症狀。若不及時控制還會引發並發症,導致腎、眼、足等部位的衰竭病變。那麼糖尿病患者如何控制病情呢?

步驟/方法:

1首先,糖尿病患者一定要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患者應該按時起居,按時吃飯,師范要適量,不可暴飲暴食。

2另外,糖尿病患者應該戒煙。這是因為吸煙的糖尿病患者更容易發生發生大血管病變如動脈粥樣硬化、腦中風、心肌梗死等一系列很致命的並發症。

3此外,患者應該少吃油膩性食品,控制脂肪攝入量。因為糖尿病患者常有高脂血症,有害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