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怎麼吃才健康

糖尿病人怎麼吃才健康

概 述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但是又很危險的疾病,我們都知道,糖尿病人的飲食是很重要滴,那麼糖尿病人要怎麼吃才是吃得健康呢?

步驟/方法:

1用全麥的食物當做主食,少吃或者不吃那些精加工的谷物啊,當然晚上更不能吃甜食,因為糖尿病人對糖類的消化能力是很差的,吃過多含糖的食物的話會傷害身體,讓病情加重。

2要事先計算好每餐應該吃多少東西,不能多吃,當然也不能少吃,所以最好用小盤子裝食物。同時還要減慢吃飯的速度,因為吃飯快的人會吃得更多,那麼也就會更加危險。

3要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比如說豆類食物啊,水果和蔬菜等等。這些食物可以很有效的減緩進食後血糖升高的速度,可以說是非常有好處滴。

注意事項:

糖尿病是很危險的,所以親愛的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在飲食上非常注意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