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足治療注意事項

糖尿病足治療注意事項

概 述

小叔前幾年查出患了糖尿病,一直注意飲食,可是最近有點感覺不對,去醫院一檢查,醫生說是糖尿病引發的糖尿病足,是由於血糖控制不好而引發的,經過治療現在小叔的病情已經有所好轉了。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患者如果血糖控制的不好,就會引起一系列的並發症,比如糖尿病足。所以,要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首先糖尿病患者要控制好全身情況,局部出現創面要及時清理,最好用生理鹽水進行沖洗,如果感染特別嚴重,可以采用雙氧水進行沖洗。

2有對於糖尿病患者,可能會有人覺得局部可以使用適量抗生素進行防感染,但是對於專業醫生而言,是不建議這樣做的,因為局部使用抗生素並起不到一定的作用,反而會增加一定的抗藥性。

3一般來講,糖尿病足是因病變程度的不同而不同的,症狀較輕者,一般只是伴有腳部微痛,而重者則會出現發炎甚至因為發炎而導致的潰瘍膿腫症狀。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平時飲食及保養,出現不適症狀時,要及時就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