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白米比糙米更易導致糖尿病

白米比糙米更易導致糖尿病

  據法新社日前報道,一項新研究顯示,經常吃白米飯的人患上Ⅱ型糖尿病的風險較大。這項結果與長期以來的一種說法吻合,即吃糙米比吃白米更健康。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人員,對超過19.7萬名美國成年人進行長達22年的跟蹤研究後發現,每周至少吃5頓白米飯的人,患上Ⅱ型糖尿病的幾率,比每周最多吃一頓白米飯的人高17%;而每周至少吃兩頓糙米的人患上Ⅱ型糖尿病的風險,要比每月最多吃一頓糙米的人低11%。

  研究人員指出,如果每天把三分之一的白米換成糙米,就可將患Ⅱ型糖尿病的風險降低16%;如果用大麥、全麥等取代白米,就可使人們患糖尿病的風險降低36%。

  雖然美國的白米食用量比亞洲國家低,但目前正在迅速增加,而且超過70%的食用米都是白米。研究人員建議美國人以全麥類食物替代白米,作為主要碳水化合物的攝取來源。

  米類在精制過程中,會流失最重要的營養和纖維來源麸層和胚芽;相對而言,糙米不僅保留了麸層和胚芽,還含有比白米更多的纖維、礦物質、維他命等,因此糙米不像白米那樣,會導致血糖明顯上升。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吃飯 記住幾句話

飲食控制是糖尿病治療的基礎。無論服用何種藥物,采用何種方案,都需要合理、持久的飲食控制。目

糖尿病人食用餃子要記住這些

糖尿病人食用餃子要記住這些。餃子,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食,尤其是北方人都特別愛吃餃子,家裡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