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吃水果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吃水果要注意什麼

概 述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基本上都是不敢吃水果的,怕水果中糖分的含量是比較的高的,但其實不然,有一些的水果還是可以適當的吃一些的,裡面的維生素跟膳食纖維也是比較的豐富的,對身體也是非常的好的。那麼糖尿病患者在吃水果的時候要注意些什麼呢?一起來看下吧。

步驟/方法:

1欲吃水果,吃水果的話,還要看下自己的血糖濃度應達到一個標准才可以。就是在空腹時血糖值控制在140mg/dl以下,那麼餐後2小時的血糖控制在180mg/dl以下的,並且沒有經常出現高血糖或低血糖的情況的才可以吃水果的。如果不在這個標准裡的,就用黃瓜、西紅柿來代替水果吧。

2吃水果的時間:水果的話一般可作為加餐來吃的,最好是在兩次正餐的中間吃,這樣能避免一次性,攝入太多的碳水化合物而使胰腺負擔過重。

3吃水果的數量:平時最好是每天吃200克左右的水果,但同時的話要減少半兩的主食,這樣就是食物的等值來交換的辦法,才可以讓每天攝入的總熱量能保持不變的。

注意事項:

對糖尿病人較為合適,而香蕉、紅棗、荔枝、紅果、菠蘿、甜橘、葡萄等含糖量較高,糖尿病人不宜食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