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人為什麼會經常感覺到口渴

糖尿病人為什麼會經常感覺到口渴

  明明喝了很多水,都一直上廁所了還是緩解不了這種“渴”,很多人都知道這是糖尿病症狀常說的“三多一少”,但基本都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糖尿病患者為什麼會經常感覺到口渴?來讓我們具體說說看。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會經常感覺到口渴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的主要症狀就是血糖不穩定,血糖控制的好一切正常,如果控制不好那就將出現一系列的問題。比如有很多患者經常出現口渴難忍的狀況,可能感剛喝完水又會感到口渴,實際上這與患者的血糖升高有很大的關系。當病人體內的糖分超標時,這些糖就像身體了的小海綿,會將體內的水分迅速吸干,血糖越高吸得越快,很多嚴重的病人身體的各個髒器都被高血糖控制著,缺水的程度可想而知。

糖尿病人為什麼會經常感覺到口渴

  糖尿病人經常口渴從其多飲和多尿上就可發現。血糖升高→尿糖出現→尿量增多→失水→血漿滲透壓升高→口渴→多飲。糖尿病越嚴重,多飲、多尿症狀就越明顯。如果糖尿病患者尿量排出過多而不能及時、足量地飲水,體內失水達到10%時,就會感到口渴、心悸、乏力,血糖上升;如果失水達到20%,就會出現煩躁、谵妄、昏迷、血壓下降,甚至危及生命。

  糖尿病人每天補充多少水比較恰當

  糖尿病人和普通人一樣,每天平均需要2500毫升的水。除了飲食中含有的部分水外,還有1600-2000毫升的水要靠外部飲水供應。他提醒說,糖尿病患者可選用的飲用水有白開水、淡茶水、礦泉水等,不宜飲用含糖飲料。另外他表示,在攝入蛋白質食物較多、鍛煉強度大、出汗多等情況下,都應適當多喝水。牛奶、豆漿是糖尿病患者補充水分的好飲料。每天喝牛奶、豆漿能改善缺鈣狀況,豆漿還含有一定量的膳食纖維,因而更適合比較肥胖、血脂高、血壓高的糖尿病患者飲用。

  糖尿病患者需要,不要為了控制多飲多尿症狀,即使口渴也不願喝水或盡量少喝水。這樣雖然表面上看多飲多尿症狀減輕了,但卻在客觀上導致了血糖值升高,在事實上加重了糖尿病病情。

熱門圖文
指甲發黃可能得糖尿病了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

糖尿病患者的一些明顯症狀

人們一聽到糖尿病,很容易認為是不吃糖就沒事了。事實肯定不止這樣,糖尿病多表現在尿多,視力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