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夏季,糖尿病友怎樣合理的控制飲食

夏季,糖尿病友怎樣合理的控制飲食

概 述

對於糖尿病友來說,都知道要適量的控制飲食。陳叔是位糖尿病友,由於現在的天氣炎熱,他沒有了食欲,吃東西也少了許多,於是便認為這樣子最好了,反正都是要控制的,不想吃就不吃了。結果沒幾天,陳叔因為低血糖昏倒了,幸好及時送醫院才沒出事情。那麼,糖尿病友怎樣合理的控制飲食呢?現在和大家一起分享下。

步驟/方法:

1要多次少量飲水。由於夏天出汗多,水分流失大,所以病友也需要補充適量的水份,但要少量多次飲。意思就是說,一天之中要多次的喝水,但是呢一次的量不能喝多,因為一次喝太多的水容易導致水和電解質的不平衡,容易誘發非酮症高滲性昏迷。

2要定時定量進餐。因為夏季白天日子變長,人的活動量變大,體能也就消耗大,就要適量的補充能量。可是有些糖尿病友會因天氣熱沒食欲而減食,但降糖藥的藥量沒減,就很容易造成低血糖。所以要定時定量進餐,在控制總熱量的前提下適量補充能量的消耗。才能更好地控制血糖。

3要保持少食多餐,一天可以吃幾次,但是每次吃得都不要多。也可以在兩餐主食之間適量的吃些水果,但不能吃含糖量高的水果,同時應在下餐根據所吃水果的含糖量減少主食的量。

注意事項:

在夏季也可以吃一些解暑的食物,如綠豆湯、荷葉飯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