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功能性低血糖患者的飲食原則

功能性低血糖患者的飲食原則

  專家認為,功能性低血糖的患者尤其要注意“低糖、高脂、高蛋白飲食,少食多餐”的飲食原則。

  少量多餐

  一天吃5-6餐。睡前吃少量的零食及點心,這對減少低血糖的發生有所幫助。

  飲食應該力求均衡

  每餐主食不超過75克,包括面食和谷類等。每餐主食分配均勻,並配有含蛋白質和脂肪的食物。每天蛋白質攝入100-150克。蛋白質能夠刺激胰島素分泌,作用較緩慢,因此有利於防止低血糖的出現。每日可給予100克~150克蛋白質。

  增加高纖維飲食

功能性低血糖患者的飲食原則

  高纖飲食有助於穩定血糖濃度。當血糖下降時,可將纖維與蛋白質食品合用(例如,麥麸餅子加生乳酪或杏仁果醬)。盡量少吃精制及加工產品,例如精米精面、白面包、蛋糕等。吃新鮮蘋果取代果汁,蘋果中的纖維能抑制血糖的波動。

  限制糖類攝取量

  如果有糖尿病的話,則應避免吃太多糖分高的水果及果汁,比如西瓜、荔枝、龍眼等。

  隨身攜帶點心

  有低血糖病史的人應當在活動量增加時,及時少量加餐,外出辦事要注意按時吃飯,如果能預見到無法按時吃飯,則應事先吃點東西,隨身攜帶一些升血糖最快的食物,比如各種含糖飲料和點心,如可樂、雪碧、果汁、餅干、糖果等,尤其是糖果,含糖量高,吸收快。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從飲食中獲取營養?

糖尿病的患者應該如何從食物中攝取營養呢?生活中,有很多的患者對於自己的日常飲食並不是特別的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吃蘿卜

糖尿病人的飲食是十分重要的,飲食的控制能夠有效的控制血糖的平衡。而蔬菜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必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