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生活中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生活中要注意什麼?

概 述

我大伯是一個糖尿病患者。已經病了有三年多了,現在病情一直都控制挺好的,他也有堅持著復查和運動。就是有時候稍稍不注意就會引起血糖升高,不知道生活中到底要注意什麼呢?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患者在飲食要一定要多控制,因為這個病和肥胖是有很大的關系的,平時的飲食一定要均勻,不要偏食挑食的,適當的控制體重,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油膩高蛋白的食物盡量少吃。

2在平常的時候要記得多做運動。適當的運動可以幫助糖尿病的體重不再增加,也可以使血中葡萄糖被肌肉組織的利用增加,血糖降低。重病的糖尿病患者,只要適當運動,也有利於病情改善。

3平時情緒要保證穩定,不要大動肝火的,會讓腎上腺素分泌增加,間接抑制胰島素分泌。這樣病情會加重的。建議盡量在外面多交一些朋友,多談談心,有助於心情愉悅。

注意事項:

晚上的睡眠一定要睡好了。保證了每天都有8個小時的足夠睡眠,這樣病才不會加重。記得定時去醫院做好應該做的檢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