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控制飲食的方法

糖尿病患者控制飲食的方法

概 述

我的奶奶就是得上了糖尿病了,是上個月的時候檢查出來的,現在一些的甜食都是不能吃了,只吃些的清淡的食品的,這個病就是要控制血糖的,控制血糖也就是在飲食中來控制的。糖尿病患者怎麼來控制飲食呢?一起來看下吧。

步驟/方法:

1平時吃水果的話,以於含糖量多的是不能吃的。有些水果含糖量是比較的低,像是蘋果、梨含糖量10%~14%,西瓜含糖4%,可以來吃一些的,水果中富含有很多微量元素,其實對提高體內胰島素活性是有很好的作用的。

2在平時飲水的時候也是要多注意,可以把純淨水和自來水交替著來喝,因為有些患者是因為發病初期有多飲、多尿的症狀,就不想多喝水了。其實是不用限制的,渴了就就渴,要不然也是會引起脫水或高粘血症。

3糖尿病的飲食最好是平衡蛋白質,多吃含食物纖維,低糖、低脂、低鹽的食品,不要吃太多的肉類,會讓總熱量增加的。過多的蛋白質攝人也會使腎小球過濾率增加,而加重了腎髒的負擔,還有可能引起高尿酸血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