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友運動適度才是最好!

糖友運動適度才是最好!

概 述

在如今的生活裡,糖尿病的出現率相對高。隨著生活水平的上升,人們的飲食也越來越好。導致患病的人越來越多。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其主要特點是高血糖、糖尿。平時,糖尿病患者會多飲、多食、多尿,而體重卻在慢慢的減少。糖尿病患者會長期存在的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功能受損。而該病發病率日益增高,已成為世界性的常見病、多發病。當然,糖尿病患者應該多做運動,但是要適度。

步驟/方法:

1首先,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要保持淡定,糖友們千萬不要過於焦躁,不要覺得做運動越多對緩解糖尿病越好,做運動要適當,動靜結合,累了要休息,如果運動太激烈反而會適得其反,糖尿病得不到好的緩解。

2面對疾病要積極向上的態度,才能使病情恢復的更快,高血糖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連自己都戰斗不了,所以要采取積極的態度,讓自己的生活過的充實一些,不要因為糖尿病的難根治而失去對生活的信心。

3積極參加生活鍛煉。不要太過劇烈,如飯後散散步,爬爬樓梯等等。最忌空腹運動,防止低血糖,最好三餐後都要運動。而且運動過程中應該帶血糖儀,以便及時測血糖,及時采取措施。

注意事項:

一般人都是以米為主食,但是糖尿病患者可以以粗雜糧為主食,如燕麥、麥片、玉米面等,這些食物都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切忌不要吃糖分較多的食品,不喝酒,不抽煙,保持良好的睡眠質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