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的日常睡眠安排

糖尿病患者的日常睡眠安排

  專家提出,研究表明,睡覺時間長和睡覺時間短一樣不利於健康,究竟睡多長時間才能保證健康呢。

  每天睡眠超8小時易患糖尿病

  除了縮短壽命之外,睡眠過多或過少,都會增加各種疾病。據一項研究表明,睡眠時間太長或太短,都有可能誘發糖尿病。

  這份研究調查報告,是對1100多名中老年男性的睡眠情況進行了跟蹤調查得出的,旨在查明睡眠時間與糖尿病之間的關系。在研究開始時,這些被調查者都沒有患糖尿病。研究人員在考慮了年齡、血壓、吸煙史和肥胖程度等因素後發現,每晚的睡眠時間在7—8小時的人,身體最為健康。然而,如果每晚睡眠時間不足6小時,患糖尿病的風險就會增加約2倍;如果睡眠時間超過8小時,患糖尿病的風險則會增加3倍多。

糖尿病患者的日常睡眠安排

  健康睡眠時間7-8小時

  既然睡眠時間的長短與人的壽命、疾病都有著密切的關系,過長或過短都會增加疾病,影響人的壽命。那麼,究竟每天要睡多久才有利於健康呢?對此,專家表示,7-8小時是一個人所需的標准睡眠時間。

  一項調查顯示,一天睡眠少於6小時會損害一個人的健康。同時,睡眠時間超過9小時同樣也會危害健康。此項調查是對40到79歲的10萬名受訪男女的調查中,從生活習慣與健康、壽命的關系中統計分析出來的。在睡眠時間的調查中,男性一天平均睡7.5小時,女性則為7.1小時,其中死亡率最低的男、女睡眠時間都約為7小時。

  一天睡眠時間平均在4小時以下或是10小時以上的人,不管是男是女,死亡率都相當高。另外,讓人意外的是,長期以來人們都認為“每天睡8小時”最標准,但是調查中顯示,睡8小時的人比睡7小時的人死亡率高。

  睡眠時間依據年齡而變化

  專家同時指出,雖然7至8個小時是一個人所需要的標准睡眠時間,但是,睡眠時間應隨著年齡和季節變化而有所不同,同時還應根據自己的體格、營養狀況、生活條件、環境,以及腦力與體力、勞動強度等綜合因素來考慮。特別是不同年齡段的人,所需要的睡眠時間也是不相同的。

  糖尿病如何擁有好睡眠

  如果你有睡眠障礙,要好好對待你的睡眠問題,對糖尿病的控制有好處。如果出現睡眠障礙就應該找到睡眠障礙的原因,是你器質性的疾病,就治你器質性的疾病。如果你是呼吸睡眠暫停綜合症就要到呼吸睡眠中心或者呼吸科進行檢查,進行確診,可以進行藥物、機械的方法或者手術的方法來治療,如果你有精神方面的疾患,就要到精神科方面進行檢查。這樣解決你的睡眠障礙的問題。睡眠障礙的問題解決好了以後,對你糖尿病的治療也是有好處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運動也是有原則的

糖尿病患者運動也是有原則的,科學合理的運動不僅可以鍛煉身體,還可以預防疾病,錯誤的,盲目的

護理糖尿病的妙方有哪些

糖尿病疾病是生活中比較能夠看見的一種病,患上糖尿病這種痛苦不僅給健康帶來的危害,同時也非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