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人日常生活的必備物品

糖尿病人日常生活的必備物品

  糖尿病是一種全身慢性進行性疾病,糖尿病其實不是獨立的疾病,不易治療,但也不是什麼不治之症,只有正確治療、用藥,做好各個方面的護理就能取得理想的療效。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的必備物品:

  專家說,糖尿病患者只要堅持治療,控制良好,可以和正常人一樣生活、學習和工作,可以享受正常人一樣的壽限。同時,專家強調,作為糖尿病患者,在平常的生活中,要做到未雨綢缪,自己必須做一些防范工作,准備一些必備物品:

  1.一套檢查尿糖、尿酮體所需的物品,如酒精及尿糖試紙等。有條件者,可購置1台家用血糖儀。

  2.1本記錄檢查結果、病情變化及體重用的筆記本。只要監測,有結果就記錄在冊,到醫院看病是帶好,能夠幫助醫生快速掌握你的血糖情況

糖尿病人日常生活的必備物品

  3.有關糖尿病知識的科普書籍和中國食物成分表。還應有簡單的食物衡量器,最好還要有1架稱食物的小磅秤和1台稱體重的小型台秤。

  4.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人需准備1套注射胰島素所用的器具,如注射器、針頭、消毒盤、消毒用棉簽、酒精及消毒設備;胰島素冷存處。有條件使用人胰島素者,如購置1把胰島素筆就更理想。

  5.常備水果糖、餅干等食品,以防發生低血糖之用。

  6.備有一些寫好自己名字、地址、聯系人的姓名及電話、患有何種糖尿病、目前正在作何治療、隨身攜帶的糖塊食品的位置和卡片,以防止外出時發生意外,能及時得到有效准確的搶救。

  通過介紹我們還是建議廣大患者對於疾病,需要積極地去正視它,要樂觀、平靜地去對待,抱有最大的希望,堅信自己一定能戰勝病魔。當然日常生活要多注意鍛煉身!

熱門圖文
預防糖尿病的三大妙招是什麼

糖尿病很多人也都知道這種病,因為這種病是很治療的的,所以一擔患上就會跟隨患者一輩子,糖尿病

糖尿病足患者的注意小事項

預防疾病糖尿病要從心理開始,糖尿病就是我國發病率非常相當高的疾病,我們要預防糖尿病疾病要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