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了解胰島素增敏劑!

了解胰島素增敏劑!

  胰島素增敏劑是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用呢

  胰島素抵抗原因有很多,只要是我說的這種原因引起的就可以,而這種原因又是胰島素抵抗發生最多,最常見的,所以後天肥胖的這種糖尿病發生的胰島素抵抗用這種增敏劑效果比較好。

  如果是胰島素受體突變或者某種特殊的基因突變,這種管不了,不過這在胰島素發生發展過程中占的比例非常少。可以這麼說,如果後天環境因素造成肥胖引發的2型糖尿病是有所作用的。

了解胰島素增敏劑!

  胰島素增敏劑是不是單獨用藥或者聯合用藥都可以呢

  都可以。如果是早期、病程比較短的2型糖尿病,以胰島素抵抗為主,單純的增敏劑效果就不錯,維持的治療效果也非常好,現在研究很多了,有人連續三年甚至五年的研究結果都發現一旦適應的人群對了,用藥以後的效果非常穩定。

  如果病程偏長,不僅有胰島素抵抗,內生胰島的功能也比較差,就需要聯合用藥,可以聯合胰島素促分泌劑,比如剛才說的磺脲類和非磺脲類。

熱門圖文
糖尿病口服降糖藥的“馬車理論”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認為,口服降糖藥的作用就是直接降低血糖,吃得多血糖也就降得多。其實,口服降

口服降糖藥不能替代胰島素

口服降糖藥要降低血糖,最終需要依賴胰島素的存在,無論是協助胰島素作用,還是促進胰島素分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