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的健身法則都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的健身法則都有哪些

  由於現在的科技發展的很快,有很多的工具是可以提供我們使用的,所以很多的人就懶了,也不原因多運動了,所以疾病就出來了,這就讓患者很迷茫,所以多加的運動才是根本,那麼,糖尿病患者的健身法則都有哪些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一、無招無式,理順體內運行的氣血

  1、平時要注意多站立,慢步行走,盡量使自己腳前掌著地受力,而使意念常處於腳掌十指,與手掌十指。

  2、盡量不去過度的去想一些事情,最後使自己處零思維狀態,盡量用自己的感官感知周圍的壞境,不用思緒來思慮周圍的情況,用感官來感覺周圍的情況,用感觀來指揮自己(即跟著感覺走)。盡力放松腹部,但盡量挺胸撥背,使意念用於腳趾手指,意念守於腹部(丹田)而使體內氣下沉。即:沉得住氣的狀態。

  3、平常還要注意不要穿平底鞋,盡量要穿低腰松緊帶褲子,松緊帶盡量要松,以褲子不會掉下來為宜。褲子系於肚臍眼下方兩寸左右處為好。

糖尿病患者的健身法則都有哪些

  二、以腳為主,強化、穩固、順暢體內氣血運行

  1)腰帶不要過緊,身心盡量放松,意念用到腳趾,單腿站立,盡量使體內氣下沉。兩腿交換,沒有受力的腿可慢慢、逐漸抬高,或保持一定姿勢,或者做任何動作,無論怎樣都要沉住內氣。

  2)通過以上的單腳站立聯系之後,就要開始進行沉住內氣的單腿蹲下起立運動,循序慚進,每次每只腿蹲下起立開始一般人只能做得起兩到三個,以後則會慢慢增多,以不超過20次為宜。每天進行一到二次即可。

  三、健身不拘任形式,量盡量使自己在任何時候都處於健身狀態

  不管是什麼時候,不論是在行走還是站立、慢跑,或是在坐立與睡著;無論在任何事都說量量使自己的大腦處於零思維狀態(即排除雜念,放松入靜)使自己的意念處於腳趾端與丹田,並放松腹部使體內氣下沉(即:沉得住氣的狀態)使自己和周圍的環境融為一體。常言道:做事情要沉得住氣就是這個道理。這既是做人之道,更是健身之道。

  溫馨提醒:以上介紹了糖尿病的康復健身法,希望廣大的糖友們能夠按照上述的方法適當的練習,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日常的飲食,適當的做運動,切忌不要亂服藥,一定要在醫師指導下方可服用,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