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青少年應當如何遠離糖尿病疾病

青少年應當如何遠離糖尿病疾病

  貧窮很多人也會一樣好好的生活的,但是,一擔自己有了病,就會影響整個家庭,給大家帶來的困難也是很明顯的,尤其是男性是家裡的頂梁柱,影響著家庭的好壞,青少年患上糖尿病的人也很多,也應多加注意,那麼,青少年該如何遠離糖尿病?下面讓專家來簡單的講解一下。

  2型糖尿病發病機制主要是機體對胰島素不敏感而導致血糖上升,開始得病或許沒任何症狀,單從臨床表現難以確定是否患病,但是體內激素和血糖的波動是先於臨床表現的。2型糖尿病一旦出現多飲、多尿、多食及體重減輕就已是中型糖尿病了。2型糖尿病好發於中老年人,但孩子也可發病。肥胖是青少年2型糖尿病的獨立危險因素之一。現在的兒童營養過剩,快餐吃得多,又經常使用電腦、看電視、長時間用電話聊天等,運動量不足,都可能造成肥胖症。2型糖尿病又與遺傳有關,如果父母患有糖尿病,肥胖孩子得2型糖尿病的幾率就更高。其實,肥胖孩子頸項、腋窩及背部膚色發黑、洗不干淨,就是機體對可能發生2型糖尿病發出的信號。

青少年應當如何遠離糖尿病疾病

  青少年2型糖尿病與肥胖密切相關,肥胖兒童減少,青少年患2型糖尿病的幾率也會下降。因此,孩子要定期進行體檢。孩子在小學、初中的每一年,都要測量身高、體重。當孩子體重超過同年齡、同性別正常兒童平均體重的20%時就要引起注意了。要及時糾正不良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少喝飲料、少吃油膩和高熱量食物,多吃蔬菜和纖維量較多的食物,增加活動量,保證睡眠,使體重下降,處於萌芽狀態的並發症和功能紊亂能得到及時控制和逆轉。當肥胖孩子體重超過標准30%以上或頸項、腋窩及背部膚色發黑、洗不干淨時,最好去醫院檢測空腹血糖、胰島素、肝功能和血脂,接受糖耐量和胰島素釋放試驗,以便盡早發現、及時處置,阻斷2型糖尿病的發生。

  無論是肥胖兒童還是糖尿病兒童都需要運動,運動能增加肌肉等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有利於降低血糖,也有利於防止肥胖孩子發生糖尿病。糖尿病兒童可以參加各類活動,包括體育活動,但必須有人督導他,調整生活習慣以適應活動量。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知識的簡單介紹,相信您也有了自己的見解,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及時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不要延誤病情,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胰島素抵抗是糖尿病嗎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所

糖尿病患者的胃疼應該怎麼辦呢

很多的人都不喜歡自己的家人患上疾病,一擔患上病就會給整個家庭帶來負面影響,所以寧可貧窮一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