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預防糖尿病要改變的事情

預防糖尿病要改變的事情

  糖尿病也是那麼的嚴重,那麼我們當然需要懂一些預防的方法,以免形成糖尿病,又或者讓糖尿病的病情加重,我們都希望自己有個健康的身體,這樣自己的身心舒服,也可以減少家人的擔心,那麼有哪些方法可以預防糖尿病呢?

  飲食改變

  ①飯前先吃一點生黃瓜或西紅柿;②吃飯先喝湯;③吃飯先吃些用餐的菜;④再吃主食和蔬菜。

  改變進餐順序

  ①細嚼慢咽:喝湯不要端起碗喝,既不文明又不雅觀,用小勺一勺一勺喝。吃飯一口一口吃,不要狼吞虎咽;②在餐桌上吃,不要端碗盛上菜到處走;③專心專意地吃,不要邊吃邊干活;④精神集中的吃,不要邊看電視邊吃;⑤飯要一次盛好,不要一點一點盛飯;⑥吃完碗中飯立即放下筷子,離開餐桌,不要養成吃完了還不願下桌習慣;⑦不打掃剩菜飯;⑧立即刷牙。

  改變進餐方法

  少吃零食;少葷多素;少肉多魚;少細多粗;少油多清淡;少鹽多醋;少煙多茶;少量多餐;少吃多動;少稀多干。

預防糖尿病要改變的事情

  改變進餐習慣

  吃菜吃帶葉、莖類蔬菜,少吃根、塊莖的菜;不吃油炸食物或過油的食物;不要勾芡,澱粉高;不要吃含澱粉高的食物,如吃要交換主食;血糖控制好的在兩餐中間吃水果,但不要喝果汁;喝湯去掉上面的油;吃肉絲比吃肉片、肉排、紅燒肉好;吃帶刺魚比吃魚塊好,因為可以減緩進餐速度,增加飽腹感;吃帶骨頭肉比吃墩肉好,既滿足食欲要求,吃進的肉量又不大;吃雞肉去掉雞皮及肥肉。

  改變進餐品種

  ①吃汆、煮、蒸、拌、鹵的菜比吃炒菜好,可以減少油的攝入;②吃面條要多做菜碼;③吃魚吃清蒸魚、酸菜魚或炖。炒菜多放調料少放油。

  溫馨提示:要經常的鍛煉身體,不要經常吃太多的東西,又不運動,這樣是很容易形成糖尿病的,而且會形成虛胖的狀態,還有要去檢查自己的身體,看看自己的身體內部是否含有導致糖尿病遺傳因子,如果有的話,就要引起重視,早點治療,以免病情惡化。

熱門圖文
總結糖尿病的預防方法

糖尿病患者生活中不能太過勞累,日常中大家應對糖尿病的病因引起重視。糖尿病的出現會嚴重威脅患

千萬不要讓糖尿病影響到您的好心情

千萬不要讓糖尿病來影響您的好心情!我國糖尿病患者人數眾多,大多數都是由於平常工作的忙碌,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