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排尿無力要查血糖防神經病變

排尿無力要查血糖防神經病變

  血糖長期控制不佳的糖友,小便時若有無力、疼痛感,別大意,可能是糖尿病導致的逼尿肌無力引起的。糖尿病會引起外周神經病變,後者可影響膀胱逼尿肌,長時間累積導致膀胱逼尿肌病變而造成逼尿肌無力,又稱神經源性膀胱。

  一般糖友發生逼尿肌無力後,首先會腹部脹滿不適、排尿費勁、每次尿量少,以後發展會出現尿次數增加、每次尿量少、小便失禁等表現。除此外還容易形成尿路感染,不及時處理,感染可逆行向上導致腎炎。

  對於這種情況,治療時首先應控制血糖,使神經病變的血糖毒害作用減輕,還可進行神經營養治療,以及通過膽鹼能神經藥物增加逼尿肌的張力,使小便排出體內。

  多數情況下這三種保守治療都是有效果的,若病情仍無法控制則需考慮手術排尿。不過藥物的治療效果遠好於手術治療,因此這類糖友應注意早診早治。

  專家提醒,男性患者出現上述症狀,還應排除前列腺肥大,老年性肌張力減弱也會導致排尿困難,可通過鍛煉逼尿肌逐步改善症狀。

熱門圖文
年輕白領易患4大疾病

隨著生活節奏越來越快,許多年輕的白領們都不同程度的迎來了高血壓病、高脂血症、肥胖症、糖尿病

O型血少得糖尿病

O型血少得糖尿病  法國流行病學和人口健康研究中心的學者發現:與O型血的人相比,其他型血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