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患者測血壓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測血壓要注意什麼

  生活中糖尿病一直困擾著我們。很多人在確診患有糖尿病之後,都想知道糖尿病有多大的治愈可能性。人們要注意了解糖尿病的影響和糖尿病的治療方法,但是糖尿病的症狀表現也是很多的。那麼,對於糖尿病,測血壓時要注意哪些東西呢?

  第一,糖尿病患者測血壓,需要測多個時段的血壓。比如,飯前、飯後、睡前等。而且,測血壓的結果也要及時的登記。這樣,可以檢測整個的糖尿病過程。

  第二,糖尿病患者在測四肢血壓的時候。通常都是,測量上臂血壓。在腳踝處測量。可以得到下肢的血壓值。一般情況情況下,下肢血壓比較高。糖尿病人,測量兩上肢的血壓,辨別有沒有,上肢動脈缺血。如果發現,下肢血壓比上肢低。那麼,說明下肢動脈缺血出現。因此,糖尿病人要趕快解決。

糖尿病患者測血壓要注意什麼

  第三,糖尿病患者,測量臥立位血壓,可以判斷有無自主神經病變。患者平躺的姿勢,測量上臂血壓。站立起來,再測躺著的。正常情況,沒有明顯差異。收縮壓,降低超,舒張壓降低。糖尿病患者可能有,自主神經病變。因此,要即刻治療。

  糖尿病人,無論血壓穩不穩定,都要定時測量。而且,糖尿病患者在測血壓的時候,早上七八點,下午七八點為好。

  糖尿病患者,測血壓,這是一項最基本的要求。所以,糖尿病人,應該學會這項技能。這樣,也有利於,及時的發現,血壓的波動情況。因此,糖尿病人,測血壓那是不得不會的技能。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應早防骨質疏松

在我國大城市,40歲以上中老年人中2型糖尿病達10%,由糖尿病合並及由糖尿病所致的骨質疏松

皮膚瘙癢 小心患上糖尿病

秋天來臨,空氣干燥,不知不覺皮膚瘙癢也隨之而來,不少人全身上下被撓成了“片片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