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夏天對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有什麼要求呢

夏天對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有什麼要求呢

事實上飲食會隨著氣溫的變化而變化的,正所謂“眾口難調”,這句話不無道理。但是部分人對飲食不不怎麼清楚,不知要怎樣搭配才是正確的,特別是對糖尿病病人就更加的要注意。那麼夏天對糖尿病飲食的要求是什麼呢?

多吃高纖維食物:在飲食上,我們要注意纖維食物重要性,在日常的飲食上要多吃高纖維的食物,因為它是可以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玉米、小麥、白菜、韭菜、豆類制品。

吃含糖低的蔬菜:糖尿病病人在飲食上要注意糖分的攝入,要特比注意那些含有大量糖分的食物,對他們要盡量去防范。例如韭菜、西葫蘆、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而西紅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

多吃含鈣的食物:另外,許多的人在患上疾病的時候,要注意鈣分的流失,要注意鈣的適當補充。因為缺鈣能促使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如蝦皮、海帶、排骨、芝麻醬、黃豆、牛奶等。

吃富含硒的食物:在生活中,我們還有很多在飲食上不知道的,其中硒就是這其中的一個,另外硒有與胰島素相同的調節糖代謝的生理活性。如魚、香菇、芝麻、大蒜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