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兒童得糖尿病有哪些不適呢?

兒童得糖尿病有哪些不適呢?

  小兒糖尿病起病急,一般在3個月內可被確診,嬰幼兒患糖尿病如果治療不及時,是十分危險的,其致命的危險就在於酮症酸中毒,而不是微血管病變所致的遠期並發症。患兒年齡越小,酮症酸中毒的發生率越高,酮症酸中毒常表現為多尿、嘔吐、腹痛、嚴重脫水、神情呆滯甚至發生昏迷。

  糖尿病患兒,尤其是糖尿病患兒“三多一少”的症狀(即多食、多飲、多尿及消瘦)比成人明顯得多,家長能夠很明顯地感覺到孩子和過去不一樣。但是小孩子的生活隨意性較強,活動也常常是不規律的,這對於血糖的控制是很大的挑戰,需要針對兒童制定特殊的治療方案。

  在日常生活中,家長也應注意改善患兒的生活習慣。盡量讓孩子多喝白開水,不要喝飲料;每天吃5種以上的蔬菜和水果;飲食應該定時定量,有規律;少看電視,少做靜息狀態的游戲;嬰兒盡量以母乳喂養,“母乳喂養的孩子發生糖尿病的幾率更少”。

兒童得糖尿病有哪些不適呢?

  糖尿病患者中帶病生存者增多,造成群體基因庫的變化,進而使兒童糖尿病的患病人數增加。此外,研究表明,亞洲人體內有一種能使人體產生更多熱量的基因,原本與人的飲食習慣、食物的消化是相對平衡的、一旦飲食習慣改變,進入體內的熱量大大增加,超過了基因的負荷,不能將熱量分解,而易出現肥胖。

  上面就是說的兒童糖尿病的知識,如果我們的孩子出現了以上的症狀時候,一定要早給孩子治療,不能耽誤了,孩子是我們每一個家庭的希望,也是我們唯一的寄托,所以孩子的身體健康關系著我們每一個當家長的心。希望大家重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