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出現的病因有哪些

糖尿病出現的病因有哪些

還是會有很多疾病在生活上比較常見的,要是不注意會帶來大影響,尤其是糖尿病的出現會給人們帶來痛苦,尤其是了解這些後病人們還是應該要了解原因,及時的注意原因利於治療,那麼,糖尿病出現的病因有哪些?下面具體的解答吧。

1、神經因素:近數十年來中外學者研究認為:精神的緊張、情緒的波動及突然臨之的創傷等,均可引起升高血糖激素分泌的增加。這些激素也是與胰島素對抗的激素,因此使血糖升高。

2、胰島素及升糖激素:目前研究認為,糖尿病中高血糖發病機理,不僅由於胰島素相對或絕對不足,而同時必須有胰高血糖素的相對或絕對的過多。正常人血糖過高時胰高血糖素受抑制,但糖尿病患者則不受抑制,尤其在酮症酸中毒是,胰高血糖素比正常基值高2~4倍,故認為當有足量的內源性或外源性胰高血糖素存在時,不論胰島素水平如何,均可出現高血糖症。

3、自身免疫:自身免疫主要與I型糖尿病者發病有關。糖尿病病人常伴有自身免疫性疾病,如惡性貧血、甲亢、橋本氏甲狀腺炎及重症肌無力等;病理組織學觀察發現具有淋馬細胞浸潤的胰小島炎,B細胞受到損壞;免疫熒光測定血液循環中有胰島細胞抗體(屬於IgG),與一定的補體結合而固定在細胞內。

綜合上述:現在大家對疾病出現病因都有所了解了吧,希望以上介紹對您有所幫助,另外專家提醒朋友們,一旦發現疾病出現要及時進行治療。

熱門圖文
是什麼讓孕婦惹上糖尿病

妊娠過程中初次發現的任何程度的血糖水平升高,不論是否需要胰島素或單用飲食控制,也不論分娩後

血糖控制不好 傷口難愈合

糖尿病血糖控制不好,容易形成形成滲透性利尿、降低機體消滅細菌的能力、氧化應激易引起組織損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