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腎病有什麼樣的早期症狀?

糖尿病腎病有什麼樣的早期症狀?

  糖尿病腎病症狀表現如下:

  1、出現蛋白尿——蛋白尿早期糖尿病腎病無臨床蛋白尿,只有用放射免疫方法才能檢測出微量蛋白尿。臨床糖尿病腎病早期惟一的表現為蛋白尿,蛋白尿從間歇性逐漸發展為持續性。

  2、出現水腫——水腫臨床糖尿病腎病早期一般沒有水腫,少數病人在血漿蛋白降低前,可有輕度水腫。若大量蛋白尿,血漿蛋白低下,水腫加重,多為疾病進展至晚期表現。

  3、.出現高血壓——高血壓在1型無腎病的糖尿病病人中高血壓患病率較正常人並不增加,2型糖尿病病人伴高血壓較多,但若出現蛋白尿時高血壓比例也升高,在有腎病綜合征時病人伴有高血壓,此高血壓大多為中度,少數為重度。

糖尿病腎病有什麼樣的早期症狀?

  4、出現腎功能衰竭——腎功能衰竭糖尿病腎病進展快慢有很大的差異。有的病人輕度蛋白尿可持續多年,但腎功能正常,有的病人尿蛋白很少,可快速發展出現腎病腎病綜合征,腎功能逐漸惡化,最終出現尿毒症。

  5、出現貧血——貧血有明顯氮質血症的病人,可有輕度的貧血。

  一位中年男患者雖然體格較瘦,但自我感覺健康無病,只是近年來患上了頑固的皮膚瘙癢,吃遍各種脫敏藥物和外用擦劑,仍然不見起色。後來去醫院檢查發現他的空腹血糖非常高。原來他的皮膚瘙癢都是因為患了糖尿病後,長期脫水皮膚干燥所致。中老年人不明原因的皮膚瘙癢,應首先排除糖尿病的可能後再對症治療。

  了解了糖尿病腎病的早期症狀,就要在平時注意預防,對於一些症狀早期進行診斷,早發現早治療,才是遏制疾病的關鍵所在,才會避免糖尿病腎病演變為尿毒症。為了提高生命的質量,重視這些早期症狀,把問題解決在萌芽狀態才是最佳的治療方法。

  

熱門圖文
糖尿病病因:心理因素

糖尿病病因是什麼?糖尿病是一種常見慢性病,具有很高的發病率,一旦患上糖尿病以後,患者的健康

治療糖尿病腎病的科學方法

治療糖尿病腎病的科學方法!對糖尿病腎病病人的治療,取決於腎病處於第幾期。對沒有腎病的病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