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兒童糖尿病患者注意飲食原則

兒童糖尿病患者注意飲食原則

  兒童糖尿病患者注意飲食原則是什麼?兒童正處在生長發育期,需要的熱量就比較多,每日能量需要量是可以用公式(kCal)=1000十年齡×(80—100)來計算。

  10歲以內每歲100kCal,10歲以上用70-80kCal,應根據病人的體格、飲食和活動量定出每日所需的能量,如身體較胖、活動較少或青春期女孩宜用較低能量;身體較瘦、食量較大或活動量較大兒童每日熱量應偏高。應使糖尿病兒童避免肥胖的發生。如參加大運動量鍛練者,將全日熱量增加10%一20%。

  在每日總熱卡中,糖類占50%,蛋白質占20%,脂肪占30%。

兒童糖尿病患者注意飲食原則

  每日蛋白質:<1歲2.5g/kg,1—3歲1.5—2.0g/kg,>3歲1.0-1.8g/kg,應多食禽、魚、肉及牛奶。

  脂肪應以植物油(不飽和脂肪)為主,避免肥肉和動物油,應堅持低脂肪、粗制碳水化合物(糙米、玉米)食品,克服吃零食的不良飲食習慣。

  蔬菜宜用含糖量少的白菜、菠菜、油菜、西紅柿、芹菜、黃瓜等。適當增加富含纖維素的食品(如玉米、豆皮、麥麸等),可延緩食物的消化與吸收。碳水化合物應主要食用多糖類,如谷類、根莖類、蓮子等含澱粉多的食物,消化吸收較慢,有利於維持血糖穩定。

  綜上兒童糖尿病患者注意飲食原則所述,大家應該了解兒童糖尿病飲食原則了吧。專家提醒兒童糖尿病要注意每日應定時定量用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