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控制血糖水平可改善記憶力

控制血糖水平可改善記憶力

  血糖高記性差

  德國柏林沙裡泰大學醫院研究人員找來141名志願者。這些人平均年齡63歲,身體健康,血糖水平、記憶和思考能力都正常,不存在超重、酗酒等問題。

  志願者先接受血糖檢測,然後進行記憶力測試。測試完畢後,志願者還要接受海馬體掃描。海馬體是大腦中負責記憶的關鍵部位。

  研究結果顯示,血糖水平高的人記憶力測試得分低,海馬體的體積也較小。從平均水平來看,志願者的糖化血紅蛋白每高7個單位,所記住的單詞數量就減少2個。糖化血紅蛋白是血紅蛋白與血糖結合的產物,可以反映一個人8至12周的血糖水平。

控制血糖水平可改善記憶力

  降血糖利認知

  研究結果顯示,即使是對那些血糖水平在正常范圍內的人來說,降低血糖值仍然是預防老年出現記憶問題和認知退化的有效手段。

  研究顯示,非糖尿病患者若血糖水平高也可能引發記憶力問題。控制血糖水平可能是改善記憶力的方法之一,對沒有糖尿病的人來說也一樣。

  研究人員說,減少熱量攝入、增加體育鍛煉可能有助防止出現記憶問題。

  好習慣保健康

  美國阿爾茨海默氏症協會說,60歲以上人群若能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和體重,每周鍛煉5次、每次30分鐘,那麼患糖尿病的幾率就能減少70%,患癡呆症的風險也會相應降低。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患者如何進行預防

有很多人都聽說過糖尿病患者容易患有一種疾病叫做糖尿病足。這種疾病主要是因為患者的腳部神經受

1型和2型糖尿病最有意義的檢查

糖尿病是我們生活中的常見病,雖然它發病較為普遍,但是仍角還是有很多人對它不很了解。例如,1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