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患者的主食制作方法是什麼呢

患者的主食制作方法是什麼呢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並不陌生,一擔患上這種病患者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也是有很大好處的,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平時的飲食過程中,不少主食都含有比較豐富的澱粉營養,含有一定的糖分,那麼,糖尿病患者的主食制作方法?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對主食原料的選擇:多吃糙米、注意粗細的搭配。

2、吃帶皮的谷物。在吃豆包的時候可以通過帶皮的豆餡比去皮細篩的豆餡好。

3、增加主食中的蛋白質。

4、增加主食中的脂肪含量。

5、不過多烹調食物,如粥別熬得太爛。

糖尿病患者在對主食的制作過程中,應該注意上述幾點,尤其是一些老年糖尿病患者和腸胃比較差的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對粗細食物的合理搭配,如果餐後血糖過高的話,應該注意通過一些方法來延緩對碳水化合物的吸收,也可以通過少食碳水化合物營養,來有效的降低血糖指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