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該不該過度的限水呢

糖尿病患者該不該過度的限水呢

部分人知道自己患上病時都會傷心不已,會有問題一直存在心裡,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患上糖尿病,其實有時患上這種病不止是因為平時的不注意,也有遺傳的原因在裡面,患上的飲水也是要注意的一點,那麼,糖尿病患者該不該過度限水呢?下面讓專家來講解一下。

誤區一 該喝不喝,過度限水

醫生點評 糖尿病人多尿是因為大量的葡萄糖從尿中排出,發生了滲透性利尿的結果。而口渴、多飲正是人體對高血糖及體內缺水的一種保護性反應。如果糖尿病人嚴重失水而又得不到及時補充,將會進一步加重高血糖及體內高滲狀態。造成機體內環境紊亂,嚴重者會發生高血糖非酮症昏迷而危及生命。故糖尿病患者只要沒有心、腎性疾患,就不要盲目限制飲水,每天進水量至少應達到1500~2000亳升。越是小便量越多。越是需要多補充水分,盲目限水會導致身體脫水、電解質紊亂、血粘度及血糖增高。

誤區二 “無糖”食品多吃無妨

醫生點評 有些患者錯誤地認為,市場上銷售的“無糖食品”不合糖,可以隨便吃,不需要控制。其實,所謂的“無糖食品”只不過是不含蔗糖而已,有些則是加入了甜味劑(如木糖醇),這些甜味荊可增加食品的甜度,但不增加食品的熱量。但是。“無糖食品”畢竟都是澱粉做的,與米飯、饅頭一樣,吃多了同樣會導致血糖升高。因此,不可被“無糖”二字所迷惑,不加節制地大量食用。需要說明的是,無糖食品沒有確切降糖療效,不能本末倒置放棄降糖藥物治療而用它來代替。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知識的簡單介紹,相信您也有了自己的見解,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及時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不要延誤病情,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