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兒童糖尿病如何做運動保健

兒童糖尿病如何做運動保健

  糖尿病是一種需終身健康管理的疾病,而運動能幫助病患控制血糖質,精力充沛,並減輕腳和腿的疼痛與負荷,有助糖尿病患者的病情控制。那麼兒童糖尿病如何做運動保健?兒童糖尿病通過運動預防是很好的方法,但是在運動前做足准備工作也是必須的。

  1、兒童糖尿病運動進行的時間與進食有關,如在晚上有劇烈運動,則睡前除原有加餐外,還應額外補充含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的食物。如在早上7時以前鍛煉,則應在鍛煉前先飲一杯奶,鍛煉後再進早餐。

  2、警惕與運動有關的低血糖反應。與運動有關的胰島素反應可在鍛煉後不久出現,但還可能在12小時以後才發生。

  3、兒童糖尿病運動應隨身攜帶食物及飲水。

兒童糖尿病如何做運動保健

  4、對額外的運動要補充額外的食物。從事中等量的運動,如打乒乓球、羽毛球,騎自行車等達1個小時,則應補充1片面包、4~6塊蘇打餅干或半兩饅頭等。從事劇烈或持久的運動,除補充碳水化合物外,還要額外補充一個煮雞蛋、一塊豆腐干或一塊三明治等。

  5、進食時間可在運動前後,也可在運動中間,根據鍛煉的時間長短及強度大小而定。

  糖尿病是一種需終身健康管理的疾病,長期保健才有意義。尤其是兒童糖尿病運動保健要堅持長期性的原則,積極活動能幫助病患控制血糖質,感覺舒適,並減輕腳和腿的疼痛與負荷,特別是對於體重超重者。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上午的運動不宜太強烈

專家指出,高血壓、肥胖症、糖尿病和高膽固醇患者是容易因清晨運動引發心腦血管疾病的高危人群。

冬季謹防糖尿病加重

季節的變化對人體健康會有不同的影響,對糖尿病患者也是一樣。一般說來,四季當中冬季血糖水平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