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食譜怎麼搭配?專家揭秘糖尿病飲食誤區

糖尿病食譜怎麼搭配?專家揭秘糖尿病飲食誤區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患者的糖尿病飲食是被嚴格要求的,如果使用一些被禁止的食物就會加糖尿病重病情,相同的道理對於治療糖尿病食療是糖尿病管理中最基礎的,但是也是最復雜和難執行的一項。那麼,糖尿病食譜怎麼搭配?看糖尿病治療專家揭秘糖尿病患者的糖尿病飲食誤區。

  近年來,隨著人們的生活質量不斷提高,人們的飲食也開始越來越不合理化了,也導致許多人都患上了糖尿病,這種可怕的疾病,而對於糖尿病的治療,控制好飲食就是治療糖尿病的第一步,因此必需改正糖尿病患者飲食中的誤區,那糖尿病患者對糖尿病飲食的有哪些誤區呢?

  糖尿病飲食誤區1:不控制飲食

  糖尿病飲食治療是糖尿病治療的基礎,其目的是減輕胰島β細胞的負擔,以幫助其恢復功能。不控制糖尿病飲食而想用多服降糖藥來抵消,好比“鞭打病馬”,是錯誤並且危險的。

  糖尿病飲食誤區2:飲食控制太過

  飲食療法應科學合理,不能一點兒也不在乎,也不能限制過嚴,一點碳水化合物也不敢吃。這樣反而會加重病情,因為一旦碳水化合物攝入不足,機體就會調動體內儲存的脂肪來供應能量,而脂肪在供應能量的同時會產生大量的酮體,所以嚴重的時候就會出項酮症酸中毒,甚至會導致昏迷。

  糖尿病飲食誤區3:只控制主食,而不注重副食的控制

糖尿病食譜怎麼搭配?專家揭秘糖尿病飲食誤區

  雖然主食是血糖的主要來源,應予以控制,但是副食中的脂肪和蛋白質進入體內照樣有一部分(分別為10%和58%)可以變成葡萄糖,成為血糖的來源。這類副食過多也可以使體重增加、血糖升高的。所以除了合理控制主食外,副食也應該合理搭配,才能達到預期的效果。

  糖尿病飲食誤區4:一味追求能“去根”的糖尿病特效藥

  有的患者甚至在血糖已獲得良好控制的情況下,停止現階段有效治療,而去尋找“靈丹妙藥”。殊不知,包括飲食、運動和藥物的糖尿病綜合療法是人們與糖尿病長期斗爭的智慧結晶,是經過嚴格證明、確實有效的方法。

  糖尿病飲食誤區5:盲目相信無糖食品或糖尿病食品

  所謂無糖食品只是未加蔗糖的食品,就無糖的糕點而言,因為其內含較多的油脂,油脂的熱量是糖和蛋白質熱量的一倍以上,所以無糖糕點的實際熱量比普通主食要高的多。糖尿病食品也要按照能量控制食用,盡管這些食物消化吸收的時間較長,但最終還是會變成葡萄糖的。

  糖尿病飲食誤區6:用花生米、瓜子、核桃等硬果類食物充饑

  此類食物內含有油脂和植物蛋白質,相同的質量,其提供的能量要遠遠大於碳水化合物,所以在饑餓時,可以適當選用含糖量低的蔬菜或水果來代替硬果

  以上就是糖尿病飲食誤區,希望大家可以重視!此外糖尿病治療專家也指出,對於糖尿病的治療最重要的還是要選擇種可以從根本上去治療糖尿病的療法,只有這樣才能避免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飲食需注意的要點

生活上也是會有很多較為常見的疾病,所以我們大家更是要有所發現,尤其是患上了糖尿病會給人們照

糖尿病患者有哪些飲食原則呢

患上糖尿病後,許多人的生活變得極為的悲觀。影響糖尿病患者的身心健康,糖尿病疾病不僅僅危害著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