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想喝酒怎麼辦

糖尿病想喝酒怎麼辦

  酒文化,一直是我國很深的一種文化,但是喝酒傷身體,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眾所周知,酒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一個危險品,而糖尿病患者,想喝酒了該怎麼辦呢?這是一個非常令人頭疼的問題,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一下,關於糖尿病想喝酒怎麼辦。

  專家指出,糖尿病想喝酒也並不是不可以的餓,可以適當飲酒,但是喝酒要滿足以下條件:肝功能正常;無糖尿病嚴重並發症;不合並其他嚴重疾病(如心髒病、高血壓、胰腺炎等);血糖控制平穩,空腹血糖在7。8毫摩爾/升(140毫克/分升)以下。

糖尿病想喝酒怎麼辦

  還需要注意,糖尿患者飲酒要嚴格限量,與普通人不同。每次飲酒量以1個酒精單位(含90千卡的熱量)為限,大約相當於啤酒(含4%酒精)400毫升,或葡萄酒(約含10%酒精)150毫升,或30度白酒50毫升。每周飲酒不要少於2次。

  糖尿病患者飲酒,注意:酒的熱量應在碳水化合物的熱量中扣除,如飲一個酒精單位的啤酒(約合一聽)應減25克(半兩)主食。要盡量使每日攝入的熱量以及各種營養成分的比例保持相對恆定,避免進食不足及過量。還要盡量選擇酒精度數低的酒,如葡萄酒、啤酒等,高度烈性白酒應當禁飲。同時注意監測血糖或尿糖,適當調整降血糖藥物用量。

  現在大家應該知道,糖尿病想喝酒怎麼辦了吧。希望糖尿病患者,能夠好好的把握以上的尺度,不要超越以上的界限,否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危害,飲酒一定要注意量,尤其是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