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在吃水果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呢?

糖尿病在吃水果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呢?

  都說水果有助於人體的健康,但是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卻是需要我們的患者提高警惕的,那麼,我們在吃水果的時候應該注意些什麼呢?現在就讓我們的專家來幫助大家認識下水果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意味著什麼吧,希望對於大家認識糖尿病有更多的幫助。

  糖尿病人吃水果的四個基本原則:

  1、空腹血糖控制在140mg/dl以下,餐後2小時血糖控制在180mg/dl以下,糖化血紅蛋白控制在7.5%以下,沒有經常出現高血糖或低血糖。

  2、吃水果的時間:水果一般作為加餐食用,也就是在兩次正餐中間(如上午10點或下午3點)或睡前一小時吃,這可以避免一次性攝入過多的碳水化合物而使胰腺負擔過重。一般不提倡在餐前或餐後立即吃水果。

糖尿病在吃水果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

  3、吃水果的數量:根據水果對血糖的影響,每天可食用200克左右的水果(可提供約90千卡的熱量),同時應減少半兩(25克)的主食,這就是食物等值交換辦法,以使每日攝入的總熱量保持不變。

  4、水果的選擇:各種水果的碳水化合物含量為6%~20%。應選擇含糖量相對較低及升高血糖速度較慢的水果。不同的糖尿病人對水果糖分的敏感度可能有一定的差異,可根據自身的實踐經驗作出選擇。一般而言,猕猴桃、草莓等含糖量較低,對糖尿病人較為合適,而香蕉、紅棗、荔枝、紅果、菠蘿、甜橘、葡萄等含糖量較高,糖尿病人不宜食用。

  上面我們的專家為大家介紹了那麼多的關於糖尿病的知識,大家肯定對自己的疾病有了更好的了解了,如果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不知道怎樣對自己的疾病進行治療的話,還請大家及時到醫院詢問相關的醫生,不要錯過治療的時間。也希望我們的患者朋友可以及時就醫哦。

 

熱門圖文
糖尿病類型不同飲食控制差別大

飲食控制在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中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很多糖尿病患者,無論是1型糖尿病還是2

糖尿病吃甜食沒問題

有些朋友查出患糖尿病後,不管是醫護人員還是其他人都會好心囑咐:要控制好飲食,尤其不要吃甜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