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殺蟲劑可以導致胰腺癌

殺蟲劑可以導致胰腺癌

據胰腺癌胰腺炎網介紹,西班牙研究人員在<<柳葉刀>>雜志上撰文指出,有機氯曾被作為一種殺蟲劑,人體血液中的有機氯水平太高可能導致胰腺癌患者基因突變。

巴塞羅那市政調查研究機構的Miquel Porta教授指出,這一觀點表明有機氯與人類幾種常發癌症有關。有機氯復合物,如 DDT、DDE和PCB過去曾被認為是致癌化學物質,但在該實驗之前還沒有證據表明它同胰腺癌有關系。

已被確診的胰腺癌患者血液中有機素的水平一般比因其它疾病住院治療的患者高5-10倍。另外,患者的K-ras基因是致癌劑進攻的臨界目標,K-ras基因突變的患者體內DDT和DDE的濃度最高。

這一研究結果並不意味著有機氯對激活K-ras基因有直接作用。

事實上,有機氯可能會增強K-ras的效應,或者可能對突變的細胞提供生長便利。

熱門圖文
胰腺癌吃什麼好

胰腺癌生活中放化療等副作用常常會增加胰腺癌患者的康復難度,會導致病情加重,這時平時的飲食安

急性胰腺炎的營養支持

對於急性胰腺炎的營養支持普遍認為早期進行營養支持能夠避免對炎性胰腺的分泌刺激,加速炎症痊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